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区政协举行“履职尽责 献礼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委员论坛
发布日期:2019-09-29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927日,区政协举行“履职尽责  献礼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委员论坛,邀请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金建明作专题讲座。 区政协主席魏敏、副主席黄亚庆、冯子秋、吴新峰出席。区政协机关委室负责人、镇(街道)政协工委负责人、各界别组召集人、全体政协委员、区政协之友联谊会会员、区政协工作理论研究会理事、区政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委员论坛由黄亚庆主持。

金建明作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专题讲座,从“坚持党的领导一以贯之;服务发展大局一以贯之;以人民为中心一以贯之;团结民主主题一以贯之”四个方面回顾了人民政协70年来的光辉历程。从“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解读了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三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市县政协的目标、任务和举措。

经科委主任赵宏伟以《筛选协商议题  提升履职实效》、雕庄街道政协工委主任吕强以《围绕中心工作  主动精准履职》、工青妇界别组召集人赵雪梅以《不忘初心  不辱使命》、致公党常州市天宁区基层主委陆一中以《创新活动模式  凝聚基层力量》、委员代表陈康义以《不忘初心增能力  牢记使命有担当》作了交流发言。

魏敏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政治任务,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在干中学、深入学、反复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在明方向、担使命的征程中,担当起学习贯彻新思想的政治责任;要在建诤言、献良策的履职中,担当起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历史使命;要在聚人心、汇共识的实践中,担当起凝聚共识的时代责任;要在强本领、重质量的探索中,担当起政协委员的光荣职责。

 

                                     (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