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区政协开展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专题提案督办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12 浏览次数:  字号:〖
 


 

89日下午,区政协开展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专题重点提案督办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冯子秋出席,提案人、承办单位责任人、政协医卫界别组委员参加活动。

督办小组前往焦溪卫生院舜北村卫生室、郑陆卫生院施家巷村卫生室实地了解基层卫生工作情况,随后,在郑陆镇政府召开协商座谈会。会上,承办部门区卫健局、郑陆镇分别通报了《进一步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水平的建议》《改善村卫生室环境、提升村医服务能力的建议》等5件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提案人、医卫界别组委员围绕村级卫生事业发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中的关键环节——人才队伍建设问题进行建言协商。大家一致认为,政府主管部门要加强引才、育才、用才机制建设,积极搭建人才共享平台;基层卫生机构要通过继续教育、专题培训、专家指导等多种形式,提高村医以及家庭医生能力素质,在待遇、晋升、发展等方面研究制定具体的倾斜措施,提高村医以及家庭医生的“获得感”。

冯子秋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专题提案办理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肯定,对下一步村级卫生室建设以及全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指出,区政协委员要结合自身专长,在加强区情调研的基础上提交操作性强的提案;提案委要加强办前协商工作,做到精准交办;承办部门要提高提案建议的采纳、落实度,通过办理提案推动本部门、本单位相关工作开展。

                                  (提案委)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