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区政协召开九届十九次主席会议
——专题协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发布日期:2019-06-27 浏览次数:  字号:〖
 

 

626日,区政协召开九届十九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发掘文化资源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波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冯子秋、吴新峰、区政协办公室主任陆新参加会议。区政协各委室负责人、课题调研组成员列席会议。区政协主席魏敏主持会议。

课题组组长、区政协委工委主任赵优娟向主席会议通报了《关于发掘文化资源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调研报告》。

韩波对大运河天宁段文化带建设目前的状况、后继工作等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将积极吸纳调研成果,转化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实际举措。主席会议成员结合个人的学习调研、思考酝酿分别谈了自己的看法,发表了一系列意见建议。

魏敏强调,持续做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坚持规划引领、高点定位。进一步深化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规划方案,精耕细作、实事求是,进一步挖掘整合运河沿线的优秀文化资源和深厚文化底蕴。二要坚持保护为先、挖掘特色。将大运河文化带打造成文化传承的新平台,经济发展的新载体、对外形象的新名片。三要坚持联动传承、缓急有别。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遗产保护、文化传承、生态建设、经济发展等方方面面,必须凝聚共识、汇聚合力。

会议还协商确定了九届十七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协商讨论了有关人事安排,协商确定了与洛阳市西工区政协建立友好政协等事宜。

                                      (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