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区政协举行九届十六次常委会议
——专题协商可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发布日期:2019-05-31 浏览次数:  字号:〖
 

    529日上午,区政协举行九届十六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可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会议由区政协主席魏敏主持,区政府副区长岳军应邀参加。区政协副主席黄亚庆、冯子秋、吴新峰、金建平出席会议,课题调研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区政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课题调研组关于可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的调研报告。课题组认为我区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推进有序、开局良好,但还存在规划设计、产业水平、人才队伍、环境品质等方面的不足,提出了以规划引领乡村“龙头”;以产业壮大乡村“肌体”;以人才汇聚乡村“智慧”;以治理扮靓乡村“颜值”等建议。
   
听取调研情况汇报后,与会常委就可持续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了专题协商,从规划、资金、产业、人才、民生等多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
   
岳军对区政协着眼热点话题,主动作为,主动探索,表示深受触动,下一步将着力根据本次协商成果进一步突出规划引领,抓好顶层设计;突出改革红利,抓好要素保障;突出富民根本,抓好产业培育;突出补短补软,抓好基础环境;突出文化传承,抓好特色彰显。
    魏敏指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一要在保留农村田园风光与乡土文化的基础上建设现代化乡村,避免走向千村一面的误区;二要提升农业的发展质量,培育乡村发展的新动能;三要合理规划城乡空间区域,分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5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通报了当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情况。

                                             (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