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区政协召开九届十八次主席会议
——专题协商区域内民营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9-05-22 浏览次数:  字号:〖
 

 

521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九届十八次主席会议,区政协主席魏敏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黄亚庆、冯子秋、吴新峰、金建平出席会议,副区长周登蓉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协各委室负责人、课题调研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专题协商《促进区域内民营企业发展》课题,课题组成员、区政协经科委主任赵宏伟从我区民营企业发展现状、民营经济发展存在的不足、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建议三个方面汇报了课题组调研成果。主席会议成员结合个人的学习调研、思考酝酿,提出了完善民营经济发展规划,加大政策梳理、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营造良性营商环境、激发内生动力,搭建、用好产学研平台,加强企业家教育培训等一系列意见建议。周登蓉从加大组织统筹、全力协调配合,创新发展思路、抓好两条主线,落实发展举措、培育增长新动能三个方面对全区民营经济的发展进行了解读。

魏敏指出,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营企业的发展,最需要的是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最重要的原则,就是在一切政策制定和工作推进中把所有企业都当成平等的市场主体,一视同仁地对待。 一要提供优质的政策环境,给民营企业带来更多的获得感,积极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二要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等方面平等对待,推进产业政策由差异化、选择性向普惠化、功能性转变;三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积极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四要重视民营企业主体作用的发挥,加强自主创新、练好内功,为创新驱动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协商决定区政协九届十六次常委会议议程和日程,通报了委员培训、扶贫帮困等有关工作情况。

 

                                      (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