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区政协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5-22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发挥中共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区政协由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亚庆带队,组织区政协党员委员、积极分子及社团负责人一行38人,赴河北省平山县委党校开展为期6天的委员理想信念教育培训。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敏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在开班仪式上,中共平山县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培训中心名誉主任宋紫峰到场致辞,并就西柏坡的革命史、“赶考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等内容等作了讲话;魏敏作开班动员,强调了此次党性教育培训班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学员接受精神洗礼,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静下心来学习。黄亚庆对本次培训提了具体要求。

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先后听取了著名演讲家、中国演讲协会副会长、河北省演讲与口才学研究会长王庆位教授关于《西柏坡精神的现实意义》的授课;党史专家、作家、平山县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宋紫峰关于《重温两个务必,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授课;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部主任、统战工作研究专家王树臣教授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授课。

根据现场教学安排,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华北人民政府旧址、中央统战部纪念馆、清苑县冉庄地道战遗址等;考察了中国百名美丽山村李家庄、石家庄正定县塔元庄村、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到西柏坡纪念馆为五大书记敬献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廉政教育馆、国家安全教育馆等。

通过聆听讲座和现场教学,参训学员们认真回顾了党的那段辉煌而厚重的历史,真切地体会到现在我们所拥有一切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也是一次灵魂上的洗礼和升华,对新时代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大力弘扬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与时俱进,为助推“三个明星城市”先行区建设贡献政协智慧。

 

                                       (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