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决议(草案)
发布日期:2019-01-05 浏览次数:  字号:〖
 











 

15日下午,列席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大会的政协委员们,分十一个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决议(草案)。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激奋人心,真切反映了2018年天宁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聚力“六个最”,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开展“重大项目增效年”活动,全力建设“三个明星城市”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这也充分体现了天宁眼光长远、思路清晰、重点聚焦、措施得力的良好发展态势。

报告中有关提质增效、四新经济,生态环境、美好生活等关键词,更是激起委员们强烈反响和热议。

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排位从第86位跃升至第77位,开发区科学发展综合考评位列全省第38位。政府工作报告里开篇的一串串数字,听了真是让人特别提气。列席组委员卢红伟说,天宁区新兴产业布局很让人兴奋,前景一片大好。

经济界委员赵宏伟说,转型升级,结构调整,千万不能失去自信,要看准自己的产业,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这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竞争力。他建议经济界内部要多联系,让更多企业家参与进来,资源共享,创造共赢,同时加大学习力度,围绕工业明星城市做好文章。

“转型升级有一个过程,坐等不如勇拼,政府工作报告非常务实,成绩喜人,亮点突出,主动作为有担当,更加坚定了我们奋发向上,再上新台阶的信心和勇气。也希望政府对企业在社会保障和税收方面给予扶持。”经济界委员嵇耀说。

提及生态环境,委员们更是感慨万千。城市面貌有机更新,美丽乡村加速振兴,管理水平迈上台阶,污染防治力度空前。104件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级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全部报结。列席组委员蒋建新建议,是否能增加餐饮业餐厨垃圾日处理量,更好地推进垃圾无害化分类处理。

台侨民宗界陈汉兴、侯群锋等郑陆企业家委员表示,美丽乡村建设大大提升了民生福祉,建议党委政府谋划查家湾和焦溪古镇开发保护时,统筹规划,实现政府、农户、商户、游客的多方共赢,真正体现可持续发展。文化艺术界储惜洲建议,可以尝试建大闸蟹生态观光游,针对孩子们推出多种有关螃蟹的游玩项目,以亲子互动带动旅游产业。

报告里面有关于很多民生方面的,把特殊教育学校纳入改造计划,大力推进区域特殊教育,让我们感觉幸福指数越来越高。”说到这里,教育界委员王静艳洋溢着满脸的喜悦。

展望2019的工作,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中目标非常明确,措施切实可行,可望可及,催人奋进。与此同时,委员们纷纷表示会珍惜这份荣誉,更好地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为着力打造“三个明星城市”先行区,以高质量落实推动天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大会秘书处)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