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街道人大 >> 内容
推进军民融合 传播非遗文化
发布日期:2018-09-1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进一步弘扬特色文化,推进地方军民融合,雕庄街道人大工委积极以文化为媒介,组织人大代表开展“非遗文化进军营”活动。

9月8日,雕庄街道人大代表徐敏来到东南消防中队,为消防官兵们带来了不一样的留青竹刻文化课程。课堂伊始,徐敏首先给消防官兵们介绍了留青竹刻技艺的传承和发展,让消防官兵对雕庄地方特色文化有了初步了解。接着给每个消防官兵发放了刀具和竹料,指导学员们铲去竹料最外层的青皮,露出竹青下面的竹肌。课堂上气氛活跃,老师教得仔细,官兵们学得认真。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官兵们很快掌握了正确的方法。消防中队指导员表示:“人大工委组织这样的特色课堂进军营,既丰富了队员们的业余生活,又让我们学习到了优秀的非遗传统文化,更促进了军地文化交流,为军民团结谱写了新的篇章!”

区人大代表徐敏表示,她将用半年的时间,每周开设一课,教会官兵们基本雕刻技艺。后期,雕庄街道人大工委还将举办消防官兵首届学员的留青竹刻作品展。此次人大代表送非遗文化进军营活动也是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奉献社会的有效举措!(雕庄街道中海荣盛社区金雨)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