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街道人大 >> 内容
郑陆镇人大主席团审议镇“七五”普法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8-06-27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6月22日上午,郑陆镇人大主席团会议在镇40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镇人大主席吴光华主持。

镇党委副书记郁国兴从领导重视,确保普法工作有序推进;突出重点,保障普法工作取得实效;宣传引导,营造普法工作良好氛围;典型示范,打造普法工作品牌内涵等方面报告了镇 “七五”普法工作进展情况,并从健全机制,确保普法责任落实到位;示范引领,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普治并举,全面提升社会法治水平等方面深化“七五”普法工作开展。

会议充分肯定了镇“七五”普法工作所取得的进展和成效。一是精心组织。制定了规划,召开了动员会,签订了责任书,纳入了年度考核。每年年初都制定出台具体的工作意见,明确年度工作计划。二是突出重点。突出了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公务员学法用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法治宣传教育、农村农民法治宣传教育、流动人口法治宣传教育等重点,突出了重点对象,突出了重点环节,突出了重点内容。三是注重实效。创新宣传形式,包括以案说法形式、法治文艺演出形式、播放法治小电影形式等等,扩大了宣传面,增强了实效性。同时,实施科室联动,共同参与、共同推动,形成法制宣传的工作合力。会议指出,尽管镇“七五”普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也存在不足:一是普法工作督察指导不够到位,考核内容有待进一步细化;二是普法工作发展不平衡,工作开展力度有待加强;三是普法工作创新力度还不够,打造的创新亮点还不多等。

会议对开展好下阶段镇“七五”普法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要进一步提高各科室、村、社区、学校、企业的重视程度,只有更加重视了,才会有更多举措,才会有更大力度,才会有更好成效。二是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要在以前好的做法、好的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思路,进一步创新方法,结合镇村实际,结合工作实际,一方面,宣传的形式要更多样,另一方面,宣传的效果要更突出。三是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指导、加强交流、加强督促,确保每一个村、每一个社区、每一个学校以及企业,都能够按照要求,对照计划,有序安排,有力实施,确保镇普法工作齐头并进,整体推进,确保完成镇“七五”普法规划和年度计划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