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街道人大 >> 内容
兰陵街道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培训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3-29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7日上午,兰陵街道人大工委邀请天宁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副主任彭涯进行了代表履职培训,兰陵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蒋志敏及兰陵代表团17名人大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主要讲述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议案的概念、种类;二是本区人大代表提出议案时存在的问题;三是议案与建议的区别;四是代表建议的概念、特点、内容、范围、要求等。对于人大代表怎样提出高质量建议的问题,彭涯主任认为,人大代表要针对问题进行深入调研,不仅要抛出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而且提出问题时要与群众沟通、与选民沟通、与政府部门沟通,避免闭门造车,这样才能提出高质量的切实可行的建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要高度重视建议议案的撰写,深入调研、思考,坚持一事一案,提高建议议案的质量,为地区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