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内容
郑陆镇记账住户情况分析
发布日期:2017-12-24 浏览次数:  字号:〖
 
 

郑陆镇记账住户情况分析

今年是全国城乡一体化调查样本轮换年,郑陆镇牟家村委和花园村委为此次样本轮换的调查点,通过前期的摸底工作,上门走访,对20户调查住户的整体情况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通过11月份的试记账和12月份的正式情况,进一步了解了住户在记账中遇到的问题,通过沟通,上门指导,得以及时的解决。

住户基本信息方面,住户的收入主要是工资,少部分退休人员以养老金为收入,参加的保险多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部分由单位缴纳职工医疗保险,普遍为农村户口,家庭成员基本都住在本调查住宅,很少有部分成员因上学等原因大部分时间在校或在其他地方居住。日常生活支出主要为每月的水电费、管道天然气的费用,移动电话缴费、家庭上网费用、有线电视费和加油费。消费支出主要为平时的买菜,主要为荤菜、蔬菜和牛奶,少部分支出为手工加工产品的支出和零食的购买支出。随着网络购物的普及,网络消费支出也占有一定的比重。

在记账过程中,主要存在的问题为有部分家庭少填了某个成员的工资,其他收入忘记填写,普遍认为只要填写工资。缴纳的保险方面,一些成员的保险是村里一次性缴纳的湿地农民保险,不知该如何填写。支出方面,水电费用两月扣费一次,天然气有的是一年交一次费用,填写时有疑惑。买菜等日常消费的填写都比较规范合理,能够真实的反映家庭消费支出情况和本地的物价水平。通过试记账时的初步填写和正式记账的不断完善,调查记账住户的账本更加规范化,提高了记账质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