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内容
合作共建医联体 优质服务为群众
发布日期:2018-02-14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天,81岁的杨婆婆可以出院回家和儿孙们一起过团圆年了!

临走时,杨婆婆的儿子特意到医生办公室、护士站感谢医护人员对自己母亲的全力诊治和精心护理。

杨婆婆于2月2日在郑陆卫生院做胃镜检查时诊断为“胃癌”,需要手术治疗。家属找到在院坐诊的外科专家——郑陆卫生院医联体共建单位武进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严国度,提出想在卫生院进行手术。严主任仔细查看了病例,与外科医生进行了病案讨论,制定了详细、科学的手术方案。2月5日上午,由严主任主刀为杨婆婆施行了“全胃切除术”,手术顺利,术后,在医护人员的照料下,杨婆婆恢复良好。

外科主任奚建南介绍,“全胃切除术”在二、三级医院开展广泛,乡镇卫生院因技术原因很难实施。自从郑陆卫生院与武进人民医院组建医疗联合体后,引进了专家,带动了卫生院医疗技术水平的提升。患者来卫生院看病不仅能享受到大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而且,住院费用明显减少,医保病人的住院补偿比例也比在上级医院看病高,因此既为患者减轻了就医负担,又避免了患者的奔波之苦,使患者真正得到了实惠。  

郑陆卫生院自2013年开展医联体建设以来,不断加强与共建单位在人才交流、技术指导、双向转诊等方面的合作,加大硬件投入,陆续添置了胃镜、CT等医疗设备,推进医学影像、远程会诊、心电诊断、临床检验和病理诊断五大中心建设,促进了郑陆卫生院学科发展,综合能力得到很大提升,也为郑陆镇及周边群众的健康提供了强有力的医疗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