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区召开2017年度全区专项工作点评会
发布日期:2018-02-02 浏览次数:  字号:〖
 

21日下午,天宁区召开2017年度全区专项工作点评会,对2017年天宁区重点专项工作取得的成果以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区长许小波,副区长岳军、舒文、沈锦绣等出席会议。

会上,天宁区环保局局长、“263”办公室副主任陆恺对全区2017年“263”专项行动暨生态文明在行动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2017年,全区“263”专项行动共437个项目到1225日全面完成,尤其在“减煤”、“减化”、“生活垃圾治理”等重点项目上超额完成,成效显著,更打造如“提前建成大件垃圾分拣中心”、“率先开发网格化监管APP”、“聘用民间河长”等特色亮点工程。

许小波充分肯定了天宁区“263”专项行动一年以来的工作成果,2017年度“263”专项行动工作任务重且难,最终取得较好成绩是对全年辛苦工作的回报。然而,许小波还强调,更要正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教训,尽早部署,提前规划,克服“短板效应”。

许小波对2018年“263”专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细化任务。目前2018年度目标任务已基本确定,下一步要优化项目细节,重点关注群众反映强烈且始终未得到解决的问题,自加压力,排除万难,确保全面完成;二是要进一步攻坚突破。环境整治必然会触动部分群体利益,要敢于向破坏生态的企业、群体“亮剑”,展现政府环境整治的决心。要加强日常监管,第一时间发现、解决环境问题,并加大“问题回头看”频率,杜绝反弹;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考察。要建立健全督查考核体系,区委、区政府和纪委要发挥督事察人、整懒治庸的震慑作用,区“263”办要继续坚持开展全天候、高密度督查、通报,定期召开专项行动督查推进会、点评会,以严实举措保证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