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区开展“走访千家万户垃圾分类”活动
发布日期:2018-01-04 浏览次数:  字号:〖
 

12日是2018年第一个工作日,天宁环卫处秉承“把事情做到最好”理念,召集郑陆镇、各街道及环卫作业所等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召开了天宁区垃圾分类“走访千家万户”活动部署会议。

会议提出,2017年天宁区共完成实施垃圾分类小区33个,其中省级示范小区4个,共涉及居民29000多户,为圆满完成省级检查考核任务和推进垃圾分类长效化,决定由镇、街道垃圾分类指导员联合环卫作业所管理人员共同开展“走访千家万户”活动。活动要求一是模拟“第三方调查考核”,逐户上门询问居民是否知晓垃圾分类,是否参与垃圾分类;二是调查居民实际垃圾分类情况,答复疑问、征求意见;三是同时进行垃圾分类再宣传再指导,补发宣传手册。多措并举以确保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均达80%以上,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全民动员、积极参与、准确投放、长效运行,共同创建美丽文明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