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提案社情 >> 内容
关于加快南广场改造进程的建议
发布日期:2018-08-15 浏览次数:  字号:〖
 
 

提案人:夏建东

提案内容:   

1.改变火车站南广场的形象,随着地铁一号线的开通,加快建设,迫在眉睫。

    2.经过去年对居民的动迁,1000多户居民已过度一年,同时80%的要原地安置,让在外过度的居民早一天安居乐业,同时也能节约征收成本。

3.让原地的企业通过改造,提升经营能力,促进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天宁街道办事处办理答复:

    南广场项目概况。火车站南广场地块旧城区改建项目东至东苑,南至小东门路及武青北路,西至和平北路,北至关河,共涉及民房1346户,建筑面积11.13万平方米;企业11户,建筑面积12.92万平方米。

    凝聚合力强势推进项目。南广场项目于20167月正式启动,至201611月,民房部分全部签约完成。20172月完成拆除工作。该项目涉及11户企业,由于企业背景、产权复杂,历史遗留问题多,安置方式单一等原因,征收工作推进难度较大。区相关部门和街道合力推进,截至20184月,已全部完成签约、拆房工作,目前正进行垃圾清运、土地平整等扫尾工作。

    以民为本创新安置方式。南广场项目首次创新实施“原地优惠购房”货币化安置方式,一次性支付6个月的临时安置费用,并将房屋补偿款全部发放到征收户,满足了群众多样化居住需求。现要求原地优惠购房安置率达为68%,等原地回购房具备出售条件后,我们将根据“选房号”来统一实施原地优惠购房。多措并举加快上市进程。火车站南广场地块规划配置酒店、办公、购物、公园、文化、居住等业态,将被打造为常州金融中心、文化中心、旅游中心。由于南广场项目征收面积多、体量大,资金成本高,地块上市的规划、挂牌价格等工作区有关部门正紧锣密鼓研究、论证中,今年将挂牌。目前,我街道正在配合区发改、规划等部门积极做好该土地挂牌上市前的相关准备工作。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