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提案社情 >> 内容
关于打造集聚律师等高端中介机构特色楼宇的建议
吴小庆、许术易、袁先宏委员
发布日期:2018-03-14 浏览次数:  字号:〖
 
 

提案内容:

近几年来,随着全面推进法治建设,律师的法律服务业已经进入到各行各业、方方面面,早已超越了传统意义上的诉讼代理和法律顾问业务。特别是企业兼并重组、股权转让、上市挂牌、场外交易、基金募集和营运、债券发行、金融保险、融资租赁、信托期货、海外收购、知识产权、PPP、破产清算等领域法律服务日益增长,法律服务与产业转型升级、互联网、资本与技术的结合越来越紧密,法律服务的产品化、专业化、科技化、国际化成为趋势。律师的法律服务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并带动相关高端人才和产业的流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要求“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天宁区委、区政府确立了“以高端高质为目标,加快服务业融合集聚,着力打造现代服务业区域高地,到2020年,服务业营业收入突破3500亿元。”的战略目标,将律师服务业等中介服务业作为天宁现代服务业予以大力发展,在国内首创天宁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名片和高地,其集聚效应和发展空间潜力巨大,将使法律服务业与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社会发展交互融合相得益彰,增添建设品质新天宁的新活力和新动能,提升常州现代服务业水平。

天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对于律师法律服务等中介机构发展具有非凡的战略眼光,天宁作为常州现代服务业的主力,在大力发展律师服务业等中介现代服务业的同时,建议加快建设以律师、会计、审计、评估、知识产权、证等中介机构为主体的特色楼宇,充分发挥集聚效应,吸引一大批具有丰富法律服务经验和资源背景的高端专业律师、高端人才入驻发展。对于入驻发展的律师等中介机构的税收、租金等根据其入驻发展的业绩和贡献度给予必要的政策优惠和扶持,对于人才引进给予必要的购房等安置补贴和扶持,为入驻发展提供法律法规政策允许的便利和服务。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