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委组活动 >> 内容
郑陆镇政协工委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暨农村土地流转调研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6-15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做好农村土地流转工作,612日下午,郑陆镇政协工委与区农业农村界别组联合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暨农村土地流转调研工作座谈会。天宁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区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主任季卫东,郑陆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章仕杰,区政协农业农村界别组委员及镇农经、人社和个别村负责人共20人左右参加了座谈会。

季卫东在发言中指出,当前许多地方的发展都面临着土地资源制约的问题,我区也不例外。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明确要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是关系到农村产业升级和城乡经济一体化发展的根本,农村土地流转工作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农业现代化的有效途径,是顺应城镇化新趋势,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举措。

会上,各村负责人就本村土地流转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特别是当前土地流转现状及在工作中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对集体土地的流转及高效利用,如何破解资源瓶颈,当前法律法规与现实问题有哪些冲突的地方与各部门进行了交流、咨询。

章仕杰提出,郑陆镇农村土地流转工作要准确把握基本原则,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尊重农民意愿,积极引导农民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农村土地流转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确保农村土地流转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郑陆镇政协工委)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