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区政协举行九届十二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18-10-22 浏览次数:  字号:〖
 

 

1019日,区政协举行九届十二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经济高质量发展。区政协主席魏敏,区委常委、副区长郑亚,区政协副主席黄亚庆、冯子秋、金建平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课题调研组成员、经济界别组负责人关于推动天宁经济高质量的路径探索的调研报告。课题组认为,通过几年来的不懈努力,全区呈现出经济指标量质并举、重点项目加速推进、特色园区提质增效、科技活力持续释放的良好态势,产业基础更实、结构更优、后劲更足,但还存在龙头企业数量不多、新兴产业占比较低、产业效益贡献不均等问题。在充分调查、研究和分析的基础上,就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组从新兴产业发展的方向选择、新兴产业发展的规划布局、新兴产业发展的路径设计等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论证,并提出了构建服务平台、加快人才招引、加大资金扶持等建议。

听取调研情况汇报后,与会常委就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专题协商,从确立高质量发展理念、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主动对接信息化、智能化、产业的差异化、国有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发挥科技创新作用等不同角度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

郑亚对区政协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眼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从聚焦集约发展、加强本土企业扶持以及在企业转型过程加大关键环节的帮扶等方面对我区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解读。

魏敏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当前,各地均通过提高效率和集约化程度、经济结构优化、增长动力转换等方式方法来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一是要加强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领导,突出以新发展理念强化顶层设计,加大规划引领,加强调控统筹,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商事审批流程;二是要进一步推进科技与企业资源深度融合,探索以股权为基础,依托现代科技金融推进科技与企业资源的有机融合,推动中小科技企业做大做强,营造不同智力资源相互融合的营商环境;三是要进一步以开放发展作为加速器,加大产业开放力度,加大创新能力开放合作,积极引导外资投向高端制造领域,更加注重对先进技术、经营理念、管理经验的消化吸收,促进企业实力的整体提升。

 

                                                              (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