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区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9 浏览次数:  字号:〖
 



 

1018日下午,区政协组织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区政协主席魏敏、副主席黄亚庆、冯子秋,相关提案人以及提案主办单位、区政协办公室、提案委、社法委有关同志参加“回头看视察活动。

参加视察活动的成员先后实地察看了焦溪农贸市场、焦溪古镇、寺墩遗址,听取提案承办单位最新办理情况的介绍,并积极发表意见建议。

焦溪农贸市场建于80年代,多年来因没有大的改造,设施较为简陋,老百姓要求加快改造的呼声很高。建议要结合古镇的开发,及早对农贸市场的硬件设施实施改造提升,积极改善与美化老百姓的购物环境。

焦溪历史文化名村保护利用问题,近年来得到了很多委员的关注。在此次视察中就完善规划,积聚优势资源,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做细做实古镇联合申遗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坐落于郑陆镇三皇庙村的寺墩遗址,是新石器时代良渚时期文化遗址。目前,南京博物院寺墩遗址考古队正在对寺墩及周边区域进行全面的考古发掘。在听取了考古进展情况,察看了部分发掘成果,参加视察活动的委员对郑陆镇、区教育文体局全面关注并全力配合支持省、市考古工作表示认可,同时建议能积极借力国家、省、市上级文保部门,共同做好寺墩遗址的保护与开发工作。

 

 

                                          (提案委)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