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区政协召开九届十三次主席会议
——专题协商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30 浏览次数:  字号:〖
 

    929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九届十三次主席会议,专题听取教育界别组关于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情况报告,并进行专题协商。区政协主席魏敏,区政府副区长管黎芳,区政协副主席黄亚庆、冯子秋、金建平、赵明出席会议,区政协各委室负责人以及部分委员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教育界别组负责人关于校外培训机构现状的调研报告。从摸排与实地察看情况显示,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资质情况堪忧;一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隐患比较严重。从社会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反响看,人群态度有差异。调研组提出,一要多渠道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价值观念;二要强监管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三要建机制实现校外培训机构的长效管理;四要提质量力保学校教育唱好主角。对于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调研组建议,省市有关部门需要进一步明确相关设置标准与监管主体;课后服务工作亟待政策支撑、意见落实。

听取调研情况汇报后,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就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题协商,从明确责任、规范治理、构建机制、加强宣传、成立行业协会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

管黎芳对此次区政协主席会议的专题协商表示感谢,校外培训“火热”看似教育问题,实则社会问题,更是政府治理难点问题,对此,区政府将在前阶段综合执法治理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依法监管,综合施策,切实提升天宁区中小学校的教育水平。

魏敏指出,此次教育界别组选题准确,调研充分,数据和事例详实,思考深入,分析透彻,建议合理。对于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一是要依据相关文件规定,进一步规范监管;二是切实要减轻负担,尤其是过重的学业负担;三是要积极引导呼吁,通过建立地方法规与手段,明确职责要求,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并引导社会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四是要多方统筹组织,多方协作,各司其职,加大治理力度,促进健康发展。

会议协商确定了区政协九届十二次常委会议的议程、日程。

会前,魏敏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区政协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