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区政协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  字号:〖
 



 

920日下午,区政协组织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研讨会。区政协全体领导、镇(街道)政协工委主任、部分中共党员企业家委员以及政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亚庆主持会议。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敏围绕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主题,对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三讲内容进行了宣讲辅导,并对下阶段的学习研讨活动作出进一步的部署要求。

魏敏指出,党的领导要贯穿体现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全过程、各方面,党的领导必须是全面的、整体的,哪个领域、哪个方面、哪个环节缺失了弱化了,都会削弱党的力量,损害党和人民事业。并从为什么要强调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如何理解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怎样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及如何在政协履职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和辅导。

魏敏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政协各参加单位一定要用好《三十讲》这一重要辅助读本,把认真学习《三十讲》作为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的重要引擎,作为统一思想认识、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基础。要示范带头学,发挥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模范带动作用,推动学习工作有效开展;要教育引导学,统筹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学习教育,把《三十讲》的主要精神落实到委员履职和政协机关工作实践中;要联系指导学,加强各层面的学习交流,推动学习工作再上新水平,不断增强各界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天宁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进一步推动全区政协系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区政协将《三十讲》的内容篇目分解给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专委会和工委负责人,结合自身的学习理解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理论认知和心得体会,力求全面深入理解新思想。在此次学习研究会上,区政协研究室主任李刚、提案委主任高华、经科委主任赵宏伟,镇(街道)工委主任章仕杰、吕强、邱荣伟分别围绕《三十讲》的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等专题的学习进行了交流发言。

 

                                        (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