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区政协召开九届十二次主席会议
——专题协商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  字号:〖
 



 

725日下午,区政协召开九届十二次主席会议,专题听取区政府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并进行专题协商。区政协主席魏敏,区政府副区长管黎芳,区政协副主席黄亚庆、冯子秋、吴新峰出席会议,区政协各委(室)、相关承办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委员代表列席会议。

会前,魏敏一行在管黎芳的陪同下深入采菱科技园4D阳光食堂、区食品安全检验中心、区智慧养老服务指挥平台、安心颐和颐养中心、秋彤护养中心进行实地察看,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会上管黎芳代表区政府通报了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今年,区政府共承办区政协委员提案63件,截止目前,提案已全部办结,其中已办成或基本办成的54件,三年内基本可以解决或已制定解决措施的4件,因条件限制暂时无法办成的5件,委员对提案办理结果和办理态度的满意率均为100%管黎芳强调,下一步将通过持续增强做好办理工作的责任感、持续摸索提升办理工作的新方法、持续打造重视办理工作的大格局来抓实提案办理工作、提升办理实效。

区政协提案委就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区市场监督局对本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汇报;区政协委员吴迪、高洁萍结合自己所提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听取专题通报、汇报后,主席会议成员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专题协商,针对进一步强化办理协商,全力提升提案办理工作水平提出了意见建议。

魏敏对区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感谢,对各承办部门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有关部门协同办,按时、保质完成提案的办理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推动提案办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必须充分认识提案工作的重要性,二是不断提高提案办理的质效,三是切实推进提案成果的转化。魏敏要求政协委员要着力在提高提案质量上下功夫,使提案选题准、调研深、建议实,与党委政府想到一块、谋到一起;承办单位要积极吸纳提案建言,真正把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助推天宁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提案委以及相关督办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办理协商服务,抓好跟踪落实,不断提升提案办理成效,促进提案办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同时全力发挥提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价值。

    会议还就区政协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进行了审议,并协商确定了区政协九届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的议程、日程。

 

 

                                         (提案委)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