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区召开2018年建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2-14 浏览次数:  字号:〖
 

A
 

 近日,区在科技促进中心23楼天宁厅召开全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区长许小波,区人大党组书记、副主任蔡旭,区政协副主席赵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区长管黎芳主持。

会上,副区长管黎芳通报2017年度建议提案办理的基本情况。2017年,区政府共承办区级建议提案141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78件,政协委员提案63件。所有建议提案均在规定期限内全部办理完毕,各代表、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100%副区长管黎芳还对今年全区承办的52件人大建议和63件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区长许小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做到了“组织有序、规范有力、落实有效”。他强调,今年,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推进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确保办理成效。
  首先,要高站位谋划。站在全区发展大局和为民排忧解难的高度来认识这个问题,各承办单位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将办理工作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相结合,以对人民和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这项工作。
  其次,要高效率推进。建议提案涉及到多项工作、多个部门的,需要树立“协同作战”的理念,统筹各方资源,有序推进工作。对于部分是比较棘手、充满困难和挑战的,要多到实地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弄清症结,问计于民,多途径寻求解决方法。同时,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认真了解代表委员反映的实质问题和核心意图,找准办理方向。
  另外,要高要求落实。要组织好已办结建议提案的“回头看”活动,确保承诺说到做到,举措落地生根。而且,要强化办理公开,结合正在推进的政务公开试点工作,开展建议提案的公开工作,既要公开办理的结果,更要公开办理的过程,让代表委员和广大群众更加了解我们、支持我们,监督我们,帮助把每一项工作做实、做好、做精。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赵明围绕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了专题讲话,他表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摆上重要位置。各承办单位要把办好每一件建议提案作为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关注民生,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和亟待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二要加强与代表委员、主办与协办单位和各相关工作部门的协商。在办理中要不断创新和丰富办理协商方式,主题相同或相近的建议提案可以归并为专题,进行集中协商,统一答复;建议提案承办数量较多的单位,可以组织代表委员开展集中面商,提高协商面商率。三要注重实效,加强工作领导,强化分类办理,加大督办力度。各承办单位对办理工作要有部署、有督促、有检查,通过办理建议提案,吸收建议提案中的合理化建议,改进工作,取得成效。

会议还对2017年度全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通报。

                  (提案委)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