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街道人大 >> 内容
接受选民监督 增强履职使命感
——天宁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代表接待日和代表述职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21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畅通民意渠道,倾听群众诉求,发挥代表作用,按照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及街道人大工委关于做好《人大代表接待日》和《代表述职》活动的要求,近日天宁街道71选区和79选区分别开展了代表述职和代表接待日活动。

11月15日下午71选区董烨、余顺清两位代表围绕树立代表意识、提高履职水平、当好人民群众代言人等方面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的汇报了自己这一年来的履职情况,同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深入基层,积极向上级反映群众心声,真正行使好人民赋予的人大代表权力。

11月17日下午北直街社区79选区魏敏、栾润东、陈笑云三位代表出席代表接待日,共接待选民代表10人。活动中,选民代表们对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但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如老小区无物业、小区内绿化无法定期维护保养、小区树木高大影响居民采光以及基础设施陈旧、管道经常堵塞、麻将馆和宠物扰民等等问题向代表们提出了建议。人大代表们对选民提出意见建议表示感谢,魏敏代表说,居民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具体实在,与百姓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代表了民心民意,对各位居民代表的意见建议,承诺会后都将认真整理,并将意见建议及时转交有关部门办理,并做好跟踪工作,把选民代表们反映的问题又好又快落到实处。

开展人大代表述职和选民接待日活动是人大代表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平台。可以让人大代表们从多个侧面了解和倾听居民们的呼声,切实帮助居民反映、解决“民生”问题。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