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街道人大 >> 内容
人大代表紧盯民生事 实干出成效
发布日期:2017-07-17 浏览次数:  字号:〖
 
 

“三大一实干活动开展以来,茶山代表团的区人大代表们深入居民家中、深入项目,了解实际问题,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出“实招”切实解决了一些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危墙拆除了,华景园居民悬着的心放下了

一年多以前,几颗野树种嵌进了茶山街道华景园小区靠近河岸的围墙墙角,经过风吹雨淋,种子逐渐发芽成长,犹如钉子般缓缓地撬动围墙。墙体日渐倾斜,一年过去了竟倾斜了三十度左右,用手用力推甚至都会有些晃动。沿着围墙有一条休闲步道,傍晚吃过饭,居民们都爱在这里散步、遛狗。但围墙成了危墙,随时有倒塌的危险,居民们少了休闲的好去处,小区也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修整近百米的围墙,需要一大笔资金,华景园小区自治业委会捉襟见肘,无力承担,怎么办?在代表大走访过程中,天宁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副主席、茶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新峰,区人大代表、人民家园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晓洁,发现华景园存在危墙安全隐患,立刻着手开展了协调解决工作。一方面安排工作人员在围墙前拉起警戒线、建立施工围挡,并贴上安全警示,提醒居民远离危墙,防止出现人身意外,另一方面及时地向上级有关部门进行了汇报。通过天宁区政府、茶山街道、人民家园社区等多方协商,决定由天宁区政府牵头、出资,天宁区水利局、茶山街道、华景园小区自治业委会等多个部门协调配合,共同开展危墙修复工作。4月中旬,各部门对危墙进行了查看评估,实地测量,424日围墙拆除重建工作正式启动,一个多月后,小区危墙改建完工,围墙焕然一新,安全隐患消除了,休闲散步又有了好去处,华景园小区居民们心中的大石头也终于落了地。看着修好的围墙,华景园小区的业主们纷纷交口称赞围墙更通透了,道路更宽了,小区环境也更好了, 人大代表“ 三大一实干”真的有实效!

南移龙游河泵站项目建成,张墅桥的村民再也不用担心汛期被淹了

以前张墅桥每到黄梅季节都会被淹,今年新修了泵站,我们心里终于踏实了,再也不用担心被淹了!茶山街道富强村张墅桥村民感到非常欣慰。富强村张墅桥地块是典型的城中村,随着周边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导致该地区成了低洼地段。20156月梅雨季雨水量急剧增多,张墅村经历了两次大面积淹水,淹水时最深深度达到1.7米左右。区人大代表、富强村党总支书记薛建兴在走访中统计到共有200户群众家中进水,造成严重的财产损失。为此,薛建兴多次与上级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这项工程得到了市领导的关心和重视,他们亲临现场走访,并多次派水利技术人员到现场察看,制定解决方案,决定实施在龙游河与大通河交界南移龙游河泵站,并作为常州市排水防涝工程建设重点项目。这标志着富强村周边的1300多户居民再也不用担心在雨水汛期受淹了。

通上公交后,华润国际社区的居民出行便捷了

华润国际社区是一个新建小区,随着入住居民的越来越多,出行不便的问题日益显现,华润国际社区的居民迫切希望公交公司能把6路车的终点站延伸至华润国际社区。在大走访过程中,区人大代表、华润国际社区党总支书记巢纲广泛听取民意,撰写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该建议转到常州市公交公司后,在今年53日,市公交公司营运发展部负责人与人大代表、华润社区共同协商沟通,确定6路公交车到华润延伸事宜,后期巢纲又多次会同公交公司到现场勘查运行线路及在华润社区的停靠点,确定在5月底前将6路公交线路延伸至华润国际社区,但是在勘查运行线路过程中,发现离宫路与夏雷路交界处有0.5米的落差,会影响到公交车的通行。在茶山街道领导及天宁区建设局的高度重视下,上级部门从方便居民、服务群众的宗旨出发安排施工队进场对离宫路与夏雷路交界处0.5米的落差进行修复工程,确保了6路公交线路在5月底在华润国际社区的延伸与通行,彻底解决了华润国际社区居民的出行问题。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