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内容
郑陆镇召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09-0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转变卫生服务模式,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满足农村居民就近健康服务需求,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落到实处,进一步将医改工作深入推进,认真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9月6日下午,郑陆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推进会在郑陆镇卫生院召开,郑陆镇各村委妇女主任、郑陆镇卫生院签约医生、护士、村医等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郑陆镇卫生院院长张志宏对《郑陆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的工作目标、基本原则、签约模式、组织实施及工作要求等有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说明,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服务机制。二是加强舆论宣传、优化服务流程。三是加强健康团队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四是加强督导评估,推动持续发展。

郑陆镇卫生院副院长张凌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操作流程、签约协议、基本服务包内容及收费标准以及签约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对即将开展的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最后,张志宏院长强调,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加快构建分级诊疗制度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也是新形势下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的重要途径,对缓解“看病难、看病贵”和促进医患和谐具有重要意义。每一位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人员都要充分认识到签约工作的重要性,要宣传好、落实好,确保签约服务工作顺利进行,力争到2017年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30%以上,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70%以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