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内容
郑陆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使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9-0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以保稳定、护安全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95午,郑陆镇安监科组织召开全镇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使用培训班。全镇各村(园区)安全监管人员、危险化学品、金属冶炼、规上机械等重点行业领域150余家企业参加了培训。

镇安监科科长吴学峰对上阶段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大检查开展以来,全镇各级各部门在督促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开展了“拉网式”检查督查,并结合“安全生产执法年”和夏季安全生产“百日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努力确保隐患整改闭环。下阶段,郑陆镇将进一步严格对标,采取专项检查、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开展拉网式检查,做到地域、行业检查全覆盖。希望广大企业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方位、零死角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确保消除风险、整改隐患,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同时对下阶段即将开展的一般企业“两员”培训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通过对全镇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教育培训,进一步强化参培者的安全生产意识,促进企业从业人员掌握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管理规范和操作规程,更新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学习运用科学方法,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提高适应安全管理的新情况、新要求的能力,增强处理突发事故和抢险救援的能力,推动全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对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统计系统进行了操作讲解,并现场解答培训人员提出的有关问题,使各单位进一步通晓、掌握系统使用方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