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内容
郑陆镇召开秋收秋种、秸秆禁烧暨森林防火大会
发布日期:2017-11-01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确保即将到来的秋收秋种顺利进行,秋收后农作物的秸秆的禁止焚烧而有效环保利用,严密部署好森林防火的安全工作。10月30日,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了郑陆镇2017年秋收秋种、秸秆禁烧暨森林防火大会。全镇26个行政村主任、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蒋厉英副镇长主持本次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首先,农技农机站张国平站长作大会发言,张站长讲到:一、要狠抓抢收,适期抢收保证秋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二、要狠抓秸秆禁烧,综合有效利用秸秆保护环境安全。三、要狠抓生态保护,清除“一枝黄花”。四、要狠抓森林防火安全,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接着,蒋厉英副镇长强调道:一、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抓好秋收秋种工作。秋收秋种事关郑陆“三农”发展和农民切身利益,充科学谋划,及早安排,狠抓落实,扎实推进秋收秋种工作的顺利进行。二、全力以赴,禁止秸秆焚烧,保护大气环境。当前,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随着区域调整已成为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也是秋收秋种期间必须时刻关注的。坚持“严字当头”,抓防控、抓督察,要克服侥幸麻痹心理,全镇上下要保持清醒的认识,狠抓实干,提上重要位置,以更高地推广,学习做的好的村子,抓好各项关键措施的落实和推进,加大禁烧大宣传力度;加强严格执法力度;加强秸秆环保综合利用,坚决打赢保护大气环境这场攻坚站。三、全力以赴,围剿“一枝黄花”。加强宣传发动,重视长效管理;组织全面普查,突击开展防除;推动组织协调,形成联防联控;强化技术指导,确保防除成效。四、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守护森林防火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森林资源不受损失,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松懈,工作上不能有丝毫疏漏,行动上不能有丝毫怠慢,要牢固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忧患意识,坚决克服畏难厌战的情绪和侥幸心理,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最后,各村、相关单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探讨交流,发表己见。分享自己的经验,相互学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