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内容
市发改委来郑陆镇专题调研中心镇建设
发布日期:2017-08-14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0日,常州市发改委农经处处长郑林放一行对郑陆镇中心镇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天宁区发改局副局长吴兰、郑陆镇镇长徐云波等陪同。

镇长徐云波介绍了中心镇建设的经济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等相关方面的情况。郑陆镇党委副书记章仕杰汇报了上半年郑陆镇中心镇建设的扩权强镇工作。副镇长胡志新介绍了中心镇建设12个重点项目以及推进情况。

据悉,目前,郑陆镇正处在大规划、大开发、大拆迁大建设、大发展阶段,中心镇“8+1”项目工程稳步推进。在大拆迁保障用地方面,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民生福祉;在经济发展方面,通过招商引资筑巢引凤,做好规上企业、中小企业等的服务工作,当好企业的“店小二”;在理顺体制机制方面,“两办七局一中心”机构设置和人员正在配备中。同时提出了中心镇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土地、资金和人才等方面的制约因素,希望市、区有关部门能在权限下放、财税体制、用地指标等方面给予支持。

郑林放充分肯定了郑陆镇在推进中心镇建设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希望,郑陆能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定位,加大建设力度,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小镇,充分激发中心镇的活力,助推常州市新型城镇化与城乡一体化建设。严格按照中心镇建设项目的立项原则、条件和要求,加紧工程,抓紧审计,确保能顺利申报专项扶持资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