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区推进垃圾分类“全面总动员”
发布日期:2017-11-14 浏览次数:  字号:〖
 

 

天宁区大力推进“263”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于8月底提前2个月超额完成建成区31个住宅小区和32个学校的垃圾分类设施建设任务。为深入推进全民参与垃圾分类投放和分类收运工作,天宁区把强化垃圾分类宣传作为下一步垃圾分类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

一是成立专业宣传队伍。除了面向街道、环卫、社区、物业、公益组织及志愿者开班培训三批125名兼职垃圾分类指导员,成立以全国劳模黄峰工作室为核心的垃圾分类宣传队伍,走进小区、学校、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意义。

二是突出重点宣传对象。重点开展小手拉大手主题宣传活动,由天宁区环卫处联合丽华第二幼儿园试点开展垃圾分类教育课题研究实践系列活动。该活动于925日正式启动,近期开展4个垃圾分类专题活动,邀请全园师生和家长近1400人参加。目前该园已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和废旧纸箱创意制作2个专题活动,制作成垃圾分类教育图板、班级收纳箱、城堡造型、汽车造型、动物造型及其他装饰品150余件,发挥可回收物垃圾的最大功效,还将生态环保教育延伸到家庭,共同创建优美城市环境。

三是开展垃圾分类大赛。为进一步引导市民牢固树立改善居住环境,人人有责理念,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形成垃圾分类治理的社会共识,共享绿色生态环保生活。区城管局定于10-12月在天宁区举行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大赛,大赛分为节目征集、海选分赛、决赛表彰等三个环节,现大赛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