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组分批,稳步关停,郑陆镇“四个一批”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17-09-07 浏览次数:  字号:〖
 

 

 

94日下午,郑陆镇副镇长胡志新带领经发科人员对2017四个一批中列入关停名单的汉兴涂料、可灵生物、亚利纳助剂,三家化工企业进行实地察看,宣传天宁区和郑陆镇出台的《促进化工企业加快转型的实施意见》。这已经是关停企业中的第三批。第一批已有七家企业设备拆除到位、工商营业执照变更或注销到位、人员安置到位,达到了关停标准;第二批有五家企业处于停业状态,营业执照正在变更或注销中。

在察看各企业现状情况后,针对这三家企业特点,胡镇长结合企业在关停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从发展的角度引导企业主在主观上接受化工企业关停的必然性、紧迫性。企业主均表示愿意在1031日前完成关停工作。

结合目前实际关停情况,胡镇长部署下一步工作方案:在取得企业授权后,由经发科派工作人员代理各关停企业营业执照的变更或注销,同时,我镇将联系并聘请专业机构对各企业进行设备拆除。这样一方面可以抓住时间节点,如期完成关停任务,另一方面也可以减少企业损失,减轻企业负担,力争到1231日止,完成二十家化工企业的关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