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区积极整改省《政风热线》曝光问题
发布日期:2017-07-27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6日下午,区长许小波、副区长周登蓉前往郑陆镇焦溪东街宝善桥,就7月21日省《政风热线》栏目中曝光的3家石材厂粉尘污染整治整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在现场,工人正忙碌作业,操作挖掘车、运输车处理石材场剩余石料。许小波要求,区、镇两级环保部门要加大对问题石材厂的监管力度和频次,彻底整治石材厂环境污染问题,并加大对其他环保问题的日常巡查和监督力度,做到举一反三。
  整治现场有不少村民围观,村民们普遍表示,以前这里一有车经过就粉尘满天飞,除了不利于村民身体健康,对梨树的种植也有影响,此次整治政府下了大力气,着实顺应民心。
  3家问题石材厂中,东边未领取工商营业执照的两家石材厂,目前天宁区环保部门已拆除其生产设备,正对其依法取缔;另一家取得证照的常州市天宁区郑陆宝善建材加工场,也由于未落实防尘措施被查封,设备被暂扣。
  天宁区环保局局长陆恺表示,本月石料可清运完毕,往后会用泥土将此处填平,种上绿树,美化环境。
  据了解,东边的两家无证无照石材场,经营者分别为金锡发、金惠,由于成品露天堆放无防尘设施,石料加工过程中产生大量粉尘引起群众投诉。天宁区环保局于2016年9月分别立案查处,责令停止生产经营,并处罚款。2017年5月督查中确认两经营者仍在生产经营,也未缴纳罚款,依据相关规定,向两经营者发出了催告书。2017年6月,因两经营者仍不履行,向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对于西边的宝善建材加工场,天宁区环保局前期现场监察发现其成品露天堆放无防尘设施,轧机间仅有简单密闭措施,当即要求其整改。2017年7月22日再次检查发现,该石材厂仍未落实相关抑尘、降尘、防尘等大气污染防治措施,随即对其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