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提案社情 >> 内容
关于继续推进老小区改造提升工程的建议
杨敏、赵宏伟
发布日期:2017-05-15 浏览次数:  字号:〖
 
 

市政府2003年起实施的老小区改造提升工程是一项惠民实事工程,通过几年的改造提升,切实有效地解决了一些老住宅小区存在的设施不够完善,配套标准较低,停车难等问题。这一工程提高了人民生活质量,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常州的整体形象,深受老百姓的欢迎与赞许。但是,由于老小区改造提升工程投入较大,资金筹措困难,2012年起,市里暂停了该项工作。

“三大一实干”活动以来,区政协领导、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到清凉新村进行大走访,在走访过程中,居民普遍反映老小区外墙剥落导致房屋渗水且存在安全隐患、屋顶漏水、下水道堵塞、停车难、没有电梯老人上下楼不方便等问题。清凉新村多为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建筑,居民也多为老年人,以上问题比较突出。区政协委员张汉民、许小平、袁琴等也都以社情民意的方式反映了老小区存在的这些问题。居民迫切希望政府继续推进老小区改造提升工程,早日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对老小区实施改造提升是实现“提升人文旧城,打造品质天宁”的现实需要。

建议:

1.由区政府向市政府申请提出继续推进老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并将其列入全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分期分批有计划地实施。

2.区政府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排查摸底和可行性论证,对于暂未列入开发范围而问题又突出的老小区,按照轻重缓急有计划地列入全市的改造提升计划。

3.资金筹措渠道多元化:(1)以市为主,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安排专项资金。(2)区级安排相应的配套资金。(3)充分利用棚户区改造政策筹集资金。(4)安装电梯可以向居民筹集部分资金。

4.城管、物业、社区等均要注重加强对老小区的日常管理,并做到合力推进,力争让老小区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更高些。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