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提案社情 >> 内容
关于扼制违章乱建现象的建议
叶秋琴
发布日期:2017-05-15 浏览次数:  字号:〖
 
 

违章乱建是城市管理和建设的难点,也是居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如果平时能注意扼制苗头性违章乱建现象,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建议:

1.利用社区、村委的楼道长、村民小组长、社会监督员或志愿者等加强社区、村委日常的巡查,及时发现违章乱建现象并上报。                                                  

2.利用社区、村委的网格化社工,加强巡查,发现违章乱建问题,及时进行前期的宣传教育,做好劝服工作,减少违章乱建现象的发展。

3.城管巡逻队做第三道防线工作,在平常的巡逻中,加大发现违章乱建问题的力度,及时进行劝阻,遏制违章乱建的蔓延。

4.加大违章乱建的处罚力度,以起到警示作用,增加居民群众的违建成本,让其不敢建、不能建、不想建,如违建会得不偿失。                                                  

5.加强政策法规的宣传,适当制作一些宣传展板或宣传资料,进行集中或户外的宣传,以营造全民不违章乱建的氛围。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