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提案社情 >> 内容
关于公共阅报栏亟待提升品位的建议
发布日期:2017-03-17 浏览次数:  字号:〖
 
 

    陈康义委员反映:公共阅报栏是一个城市品位的象征和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代表着城市的一种形象,我市市区前几年修建了不少公共阅报栏,深受市民欢迎,曾经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可除了小营前的阅报栏外,其它大多数阅报栏并没有配备照明灯具,到了晚上与邻近美轮美奂的广告相比就黯然失色了。

另据了解,中共镇江市委、镇江市人民政府的《关于推动全市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的意见》中,在实施公共文化服务提升行动方面提出了加强阅报栏(屏)、书报亭标准化建设的意见,此举值得我们借鉴。

公共阅报栏户外媒体作为报业产业链中的一环,一方面为报业经济培育了新的利润增长点,另一方面更满足了居民的需求,丰富了城市文化内容,公共阅报栏的建设也是一个城市文化产业创新的一种体现,为此建议:

    一是适当增加市区阅报栏,并要为其接通电源,配备照明灯具,做好夜间亮化,方便读者。同时,也要对破损阅报栏进行更新修饰,最好能更新换代,为市民提供更多信息来源。

    二是可借鉴四川省南充市新型公共阅报栏的做法,即可采用先进的微电脑多画面滚动技术,一半部分为多画面滚动灯箱,发布公益广告;另一半部分张贴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及本地主流媒体报刊。

    三是借助社会力量,提供有偿信息服务。可在顶部安置一块LED显示屏,用以滚动显示各类资讯、天气情况等,夜晚也能无障碍地阅读。

    四是如果考虑到节约用电的话,开灯时间也不用通宵达旦。一般可在零点关闭电源。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