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提案社情 >> 内容
关于激发我区国企运营活力,提升国企效益的建议
吴卓丹委员
发布日期:2017-03-17 浏览次数:  字号:〖
 

 

随着我区国有(含国有控股)企业资本运作,参与全区重大项目建设的持续增加,规范与提高国企效益越来越重。为此建议:

1. 全面摸清全区国有(含镇、街道)企业数量,对全区国

企存量进行一次普查,对活动量大,业务频繁的企业,重点关注与培育,对业务量一般的国企规范其运行,对僵尸企业进行及时清理,最大程度防范法律风险。

2. 加大重点国企资本运营效益与资金安全的重视,努力提

升国企资本收益,最大限度激发国企活力。

3. 全面挖掘全区土地、房产、其他固定资产,整合注入重

点国企,从而可不断拓宽融资资源并降低融资成本,促使全区国资安全稳健的保持在资产负债的最佳区间,为全区重大项目投入建设提供资金保障,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造福全区人民。

4. 在激发国企运营活力的同时,有效规范国企管理。健康

完善制度建设,尤其是针对投资、项目、人力、薪酬、财务、管理等方面,不断优化现代法人治理结构,促使国企高级管理人员廉洁从业。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