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委组活动 >> 内容
天宁区创建国家“5A”级风景区大讨论
区政协文化艺术界别组
发布日期:2017-04-06 浏览次数:  字号:〖
 

      41日下午,区政协文化艺术组在天宁区科促中心1917会议室召开了“三大一实干”——“天宁区创建国家5A级风景区”专题大讨论活动,邀请文化艺术组部分委员以及行业、企业、专家,重点围绕创建工作谈思想认识和方法举措。区政协主席魏敏参加活动并讲话,市政协文史委主任陈满林、市旅游局副局长张鸣、市社科联副主席叶英姿、区政协副主席黄亚庆应邀参加此次大讨论。

区政协委员、常州天宁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建忠介绍了从风景名胜区创建基本情况、创成后能给天宁和常州带来变化、目前存在短板、补短板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情况介绍。

区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赵优娟建议,用特色文化演绎餐饮,用地域美食展示文化,细化研发,自创引导企业开发特色鲜明的地方美食,对菜肴进行主题文化包装和风味革新,推进餐饮产品做精和做大常州特色餐饮品牌。

区政协委员、常州市谱牒与祠堂文化研究会会长朱炳国表示,常州有大批历史文化名人从常州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常州天宁区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范围内包括了其中绝大多数名人,可以考虑建天宁名人馆或乡贤馆。

区政协委员、江苏筑原建筑设计公司董事长徐东良指出要合理建设游客中心,对选址、规模、使用功能、建筑风格做科学的规划和设计。

区政协委员、常州市欧宝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春建议,要整体性考虑五大板块之间的整体路径设计,可以尝试采取公交、人力车等方式串联交通节点。

市社科联副主席叶英姿表示,5大板块中集聚了儒释道“三种文化”——天宁寺佛家文化、红梅阁道家文化、文笔塔儒家文化,要紧紧抓住历史文化资源“独一无二”这个核心优势,关注经济效益,创造天宁特色品牌。

市旅游局副局长张鸣表示,5A级风景名胜区评价标准是唯一性、独特性和市场知名度,文化是创建天宁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的核心竞争力,要加紧梳理现有资源,加快提炼提升,强化卖点和业态要素,尽快争取创建资格。

市政协文史委主任陈满林提出旅游是公共产品也是幸福产品,要下定决心,凝心聚力,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共同推进风景区创建工作。要做好顶层设计,从发展和建设两方面入手,制定清晰的实施蓝图和计划。

    魏敏表示,天宁区5A级风景名胜区有着自然景观和历史文化的双重特色,创建对天宁、对常州都有着重要意义,今后的创建工作一定要重点关注三个方面:一是一定要站在建设“强富美高”品质新天宁的高度来认识;二是一定从传承与弘扬常州历史文化底蕴的角度来把握,全面梳理和整合天宁文化历史脉络;三是一定要按照5A级风景名胜区的标准、要求和程序来规划和推进。

 

                                           (文化艺术组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