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委组活动 >> 内容
区政协农业农村和社会管理界别组开展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05 浏览次数:  字号:〖
 


 

41日,区政协农业农村与社会管理界别组组织委员到郑陆镇开展动物疫病防控研讨暨界别组大讨论活动。区政协副主席赵明、金建平应邀参加。

春季是动物疫病高发期、易发期,老百姓近期对禽流感疫情也普遍比较关心,区政协农业农村与社会管理界别组委员们实地察看了焦溪村乐百家农场,并请专家对疫情防治进行了宣传,随后开展了座谈研讨暨界别组大讨论活动。

季卫东委员指出,郑陆山清水秀,生态农业发展方向正确,在发展的过程中要注重科学合理规划,加入品牌概念,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要有意识插上科技和文化两大翅膀,再融入旅游观光等体验型项目,如此才能把道路越走越宽。

崔爱均委员建议,由政府牵头设立农业农场抗风险基金,从保护产业的角度出发,实行兜底保价收购政策。让农民和农场主能卸下包袱,大胆投入阔步前行。

陶翠萍委员建议,天宁区设立“特色食品产业园区”。把天宁辖区内的特色食品、农副产品全部纳入,起到宣传扩大天宁品牌效应,又对天宁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委员们还针对水利设施、农产品交通运输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界别组负责人表示,将把大家的意见建议通过有效途径向有关部门及时反映和沟通协调,力促天宁农业农村和社会管理蓬勃发展。

                                 (农业农村和社会管理界别组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