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街道人大 >> 内容
代表建言献策,群众得到实惠
发布日期:2016-04-29 浏览次数:  字号:〖
 

多年来,天宁区茶山街道人大工委始终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工作,多渠道、多机制引导人大代表密切联系选民。近日,通过代表们的建言献策与多方联系,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人大代表们又为茶山百姓办成实事,受到选民的称赞与好评。

保障安全。位于劳动中路的龙游桥两侧有两个老小区,居住的多数都是老年居民。小区对面正好是16路、55路公交车站,居民出行全靠它,而离小区最近的斑马线也有两百多米远,且周边车流量较大,车辆车速又快,小区居民每次过马路都心惊胆战,有些老人还经常被迫在马路中间等待左右车辆行驶通过后才能通行,存在安全隐患。小区居民希望能够在此处设置斑马线,方便居民出行。倾听到选民的呼声,天宁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杨芸立即撰写了代表意见建议。4月初,该建议已经得到落实,相关部门在小区出入口处划了斑马线,保障了居民出行安全。

方便出行。许多住在清凉新村片区的老年居民,他们每天都喜欢上红梅公园转转,但遗憾的是出行不便。此地虽有公交78路,但78路没有在居民区设站点,中间无停靠就直达红梅公园,路虽不远却要转车,大多老年居民们就只好步行前往,来回很不方便,希望能得到解决。在听取民意之后,为解决民忧,天宁区人大代表施建英针对此情况,在2016年区“两会”期间撰写了代表意见建议,建议78路公交线路从人民家园站弯至光华路向东,再由龙游路向北绕经德安医院门前再回到保险大厦站点,即:增设一个光华路站点,解决居民出行。代表的建议得到了公交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329日,常州市公交集团一行人专程来到社区进行实地考察后同意了这一建议。4月初,两个新站点开始投入使用。自此,清凉新村的居民们将享受到与公梅公园的公交直通车了。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