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委组活动 >> 内容
调研医药分开 献计医疗改革
——区政协医卫组调研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6-05-16 浏览次数:  字号:〖
 

医疗改革进入了深水区,做好医改的试点工作,医疗卫生机构都是参与者。就如何做好医改试点中的医药分开就这个议题,区政协医卫组的委员们于513日下午在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调研和座谈。

在茶山中心三楼会议室,区政协医卫组的委员听取了主任姚宇光关于中心概况、业务发展、人才队伍、医药分开试点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介绍。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实行基本药物制度和药品零差率销售,所有的基本药物都是通过省药品采购平台采购,其药品使用仍不能满足老百姓的需求,基于这些情况,茶山中心于2014年开始试行医药分开的尝试与探索,通过与常州药业的人寿天药店合作,使老百姓的用药需求能够得到满足,药品的品种由300余种增加到800余种,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也受到了诸如医保方面等一些因素的制约。

在调研座谈期间,委员们就医药分开以及分级诊疗、上下联动等问题热烈讨论,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委员们也表示,医改不仅是政府的事,是医卫工作者的事,更是关系百姓福祉的事,作为政协委员一定要群策群力为推动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出力。

当天,委员们还现场视察了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托管药房的情况。

                       (区政协医卫组)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