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公告栏 >> 内容
关于征集《委员风采录》稿件通知
发布日期:2016-03-02 浏览次数:  字号:〖
 

20123换届以来,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建设品质新天宁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发挥优势,积极为改革献计,为发展出力,为稳定服务,涌现出了一批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为进一步宣传政协委员先进事迹,展示政协委员风采,增进全社会对政协工作及政协委员的了解和支持,使更多的人走进委员、了解委员,感受政协委员爱岗敬业的奉献情怀,见证政协委员艰苦创业的成果功绩,一睹政协委员建设品质新天宁的英姿风采,经区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决定编纂《委员风采录》,现就推荐遴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

天宁区第八届政协委员(区政协机关委员除外)。

二、推荐条件

(一)政治素质高认真学习并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协章程》,认真学习人民政协理论、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及其它业务知识,积极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履行职责好热爱政协工作,积极履行委员职责,按时参加区政协各种会议;积极参加区政协组织的专题调研、委员视察、界别活动和学习培训等;认真调查研究,深入了解民情,广泛集中民智,主动撰写提案,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推进全区加快发展献计出力;

(三)奉献社会多立足本职工作建功立业,在行业内业绩突出,为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群众中有较好形象,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三、推荐程序

推荐遴选工作在政协主席会议领导下,各界别、专委、镇(街)工委具体组织实施。

(一)动员部署。各界别、专委、镇(街)工委对推荐遴选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公开推荐标准和程序,鼓励委员积极参加推荐遴选活动。(310日前)

(二)推荐遴选。各界别、专委、镇(街)工委根据委员本届以来的履职表现集中推荐,推荐名额:各界别、镇(街)工委按本单位委员数的10%推荐;区政协机关各委室各推荐3名。331日前将推荐名单报政协委工委。(311日至331日)

(三)征求意见。政协机关各委室召开会议,集中征求各委、室对推荐人选履行委员职责情况的意见,确定初选委员名单,委员所在镇(街)工委填写《<委员风采录>人选征求意见表》。(41日至10日)

(四)审议公示。召开政协党组会议,对初选委员名单进行综合审核(入围人数控制在委员数的15%左右);提出候选名单后,征求区组织、统战、纪检、监察、公安、工商、税务等单位对候选人选履行岗位职责和社会责任情况的意见。候选人选经区政协主席会议审议通过确定委员入选名单,在区政协网站进行公示后(5个工作日),确定正式名单。(411日至510日)

(五)撰写材料。根据入选名单,由委员所在的镇(街)工委负责组织专人深入委员工作单位、工作岗位采访,掌握了解详实资料,撰写事迹材料。于710日前报区政协办公室。(511日至710日)

(六)典型宣传。通过新闻媒体、政协网站等途径对优秀委员的事迹进行广泛宣传。结果抄送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工商联、政协参加单位以及委员工作单位。换届时,区政协按有关程序优先推荐为下届政协委员建议人选。(930日前)

四、征集内容

征集材料主要反映委员在实际行动中自觉学习人民政协理论、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在本职岗位和参政议政中努力工作、参政建言、情牵社会、履职为民,为建设“强富美高”品质新天宁作出的贡献情况。重点突出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工作中的代表作用发挥情况。

[FX:PAGE]

五、工作要求

(一)征集活动由委工委牵头负责委员的推荐遴选,办公室具体实施文稿的收集整理,成立编委会,负责征集材料的修改审定编辑;

(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程序、条件要求,做好推荐遴选工作,确实把政治素质高、奉献社会多、履行职责好的委员遴选出来;

(三)征集材料体裁统一采用人物通讯,字数3000字左右,内容要经得起现实的检验和历史的考验,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可信可读,朴实自然,杜绝夸大、歪曲事实的过分包装;

(四)所报送征集材料统一以word格式录入,并附上2近期工作或履职照片(如参观、调研、视察、参会等),要附有文字说明。材料及照片分别以书面和电子版形式报送到区政协办公室;

(五)《委员风采录》是一部展示我区政协工作成就、宣传八届政协委员工作业绩、展示委员魅力风采的史料,希望有关部门提供方便,各参与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按要求时限完成材料提交任务。

六、稿件报送方式

    地点:天宁区政协办公室(常州市竹林北路256号天宁科技促进中心19  邮编:213000

电话:69660167     联系人:沈春林

电子信箱:tnzx5483@126.com

 

附件:《<委员风采录>人选征求意见表》

 

 

 

 

2016226      

 

 

附件

《委员风采录》人选征求意见表

姓 名

 

党 派

 

工作单位

 

职 务

 

简要事迹

 

所在单位

党组织意见

(盖章)

   

镇(街)

工委意见

(盖章)

   

组织、统战纪检、监察公安、工商

税务意见

(盖章)

   

区政协

主席会议

意见

(盖章)

   

注:推荐表中有关内容若不够填写,可另附纸张。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