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公告栏 >> 内容
关于开展“读一本(套)好书”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3-01 浏览次数:  字号:〖
 

2015年开展的专题读书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广大委员的一致好评。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有效提升政协委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筑牢共同政治基础,更好地汇聚智慧、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经区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决定在全区政协委员中开展“读一本(套)好书”活动,现就活动的实施提出如下意见。

一、活动主题

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五大发展理念为主题,大力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引导全体委员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营造学以立德、学以修身、学以致用的浓厚氛围,自觉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不断积累知识储备、提升思想境界、锤炼道德操守、增强综合素质,为建设“强富美高”品质新天宁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二、参加对象

全体政协委员、区政协工作理论研究会全体理事及区政协之友联谊会全体会员。

三、活动时间

本次读书活动周期为半年(即日起至20169月底)。

四、活动实施

本次读书活动以镇、街道政协工委、区政协工作理论研究会及区政协之友联谊会为单位组织实施。各单位要将读书活动纳入年度计划,坚持把读书活动与委员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委员履职管理结合起来,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读书活动计划,切实加强读书活动的组织领导,具体工作由各单位组织实施。

阅读书目可从推荐书目中选择,也可由委员根据学习要求及自身需要进行选择并提交所购书目,原则上不可选择文学类图书(书款控制在150/人),由各实施单位统一购置分发。费用由区政协办公室拨付。

五、相关要求

1.要科学组织,灵活方式。读书活动以个人阅读为主,倡导和推行互动式、分享式等团队学习,灵活开展好“好书推荐”、“美文共享”、“读书沙龙”、演讲比赛等阅读、交流活动,使全体委员乐于参加、易于坚持。

2.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发挥区政协网站、《天宁政协》等宣传阵地的作用,开辟委员读书专栏,及时刊发活动开展情况、委员读书体会;各单位上报不少于5篇读书心得或体会,区政协将编印心得体会汇编。

3.要注重总结,不断创新。各单位在活动中,要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做法,积极创新学习方式,拓展学习载体,在求深、求新、求实上下功夫,着力提高全体委员的学习力。活动书面总结9月底前交区政协办公室。

六、推荐书目

1.《李光耀传》

2.《从零到一有多远》

3.《必然》

4.《风口》

5.《社会的管理》

6.《群山之巅》

7.《民主的细节》

8.《静悄悄的革命》

9.《大数据的时代》

10.《大趋势》

11.《中国大转型:从发展政治学看中国变革》

12.《秘密》

13.《平凡的世界》

14.《万历十五年》

15.《活着》

  

  2016226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