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委组活动 >> 内容
区政协医卫界调研天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
发布日期:2015-11-02 浏览次数:  字号:〖
 

  就“天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二期建设与发展”这个议题,区政协医卫组的委员们于10月29日下午在天宁中心会议室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天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叶秋琴向区政协医卫组的委员介绍了中心的职能定位、卫技队伍、仪器设备、服务能力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天宁街道由于历史原因没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分公共卫生项目由红梅中心代为提供,所以中心的建设项目被列为市、区重点民生工程,自规划初期就受到了市、区以及街道领导的高度关注,在多方努力下,一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区已于8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中心按照“安全接种,稳妥交接”的工作目标,已趋平稳。虽然受到用房问题的困扰,迄今为止基本医疗尚未开展,但对于二期建设的初步设想是设置基本医疗、体检中心、老年康复病房;建设特色小专科,以“小专科、小特色”为目标或发展思路,与其他医疗机构错位发展,形成自身的特色,推动中心的健康良性发展。
  委员们在现场视察了天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整个科室情况及信息化预防接种门诊、二期的现状后,重点就二期基本医疗、特色专科建设以及专业人才的引进、培养等问题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并表示会继续关注基本公卫服务,群策群力推动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
  区卫计局副局长张科对各位委员对天宁区社区卫生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也希望各位委员尤其是上级医院的专家们一如既往地支持社区卫生,并与社区卫生紧密结合,为社区卫生的发展提供事多更好的建议。

(区政协医卫界)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