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委组活动 >> 内容
兰陵街道政协工委组织参观新农村建设
发布日期:2015-08-10 浏览次数:  字号:〖
 

    88日上午,兰陵街道政协工委组织委员到武进区新农村建设示范村——雅浦村参观学习。

    通过实地对雅浦村新农村建设成果的参观学习,了解到该村自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来,坚持以原生态的模式进行老村整治,使整个村庄呈现村在林中、房在树中、人在绿中,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环境资源优势,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同时挖掘本村文化特色,积极营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雅浦生态文明景象

    雅浦村201010月被全国生态文化协会命名为全国生态文化村。2011年初雅浦村又喜获国家级生态村殊荣,并继续推进生态创建,全力改造休闲垂钓公园,生态建设再迈新台阶。先后荣获全国绿色小康村、江苏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村、省康居示范村、省级卫生村、生态村,绿色江苏建设模范村、常州市文明村、“五好”党建示范村、小康家园示范村,获武进区十大最美乡村等称号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拓宽了政协委员对新农村建设的探讨,对改革开放后新农村建设的理解和认知。此次活动让委员们看到了新农村建设的未来,大家表示要将此次新农村建设参观学习到的新思路、新内容运用到自己所在地区的建设中去,为天宁新农村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

                                       兰陵街道政协工委)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