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公告栏 >> 内容
关于在委员中开展专题读书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3-31 浏览次数:  字号:〖
 

各街道政协工委、区政协工作理论研究会、区政协之友联谊会:

学习是人民政协的永恒主题和优良传统。随着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以及各项改革的全面深化,广大政协委员面临着条件性知识更新、本体性知识拓宽、实践性知识变革的挑战。为进一步坚持理论武装头脑,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论自信,切实加强自身学习,有效提升委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经区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决定在全区政协委员中开展专题读书活动,现就活动的实施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读书活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突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以更新条件性知识,拓宽本体性知识、提升实践性知识为重点,以政治理论、思想道德、政协理论、统战知识、优良传统、岗位技能以及科技、人文等方面的知识为内容,大力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着力营造崇尚学习新知识、树立新理念、应对新常态的浓厚氛围,不断拓宽委员的知识面,丰富委员的内涵素养,提升委员的履职能力,推进学习型队伍建设。

二、参加对象:

全体政协委员、区政协工作理论研究会全体理事及区政协之友联谊会全体会员。

三、活动时间:

     本次专题读书活动周期为半年(即日起至20159月底)。

四、组织实施:

     1、本次读书活动以街道政协工委、区政协工作理论研究会及区政协之友联谊会为单位组织实施。各单位应将读书活动纳入年度计划,坚持把读书活动与委员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委员履职管理结合起来,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读书活动计划,切实加强读书活动的组织领导,具体工作由各单位组织实施。

     2、专题读书活动以个人阅读为主,参加对象通过阅读必读或选读书籍撰写读书笔记。各单位应在组织开展读书交流或读书会、读书沙龙的基础上,上报不少于5篇读书心得或体会;区政协将在《天宁政协》开辟委员读书专栏,及时刊发委员读书心得;区政协将结合专题学习报告会,组织进行学习心得交流。

3、读书活动的阅读书目分为必读与选读。必读书籍由区政协统一定购发放,选读书籍由委员根据学习要求及自身需要进行选择,并提交所购书目(书款控制在150/人),由各实施单位统一购置分发。费用由区政协办公室拨付。

4、各单位对读书活动要认真组织实施,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切实提高本次读书活动实效。各单位在9月底前对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并形成书面材料交区政协办公室。区政协将于10月左右组织开展学习活动的交流与总结,并对读书积极分子予以表彰。

 

 

 

                                                      2015310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