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委组活动 >> 内容
经济界委员探访常州历史
发布日期:2014-12-07 浏览次数:  字号:〖
 

125上午,区政协经济界委员冒着低温前往新落成的常州方志馆探访常州历史。

新开放的常州方志馆位于历史悠久的前后北岸,选用清漕运总督管干贞故居西侧辅房进行布展,建筑共四进,为管干贞的读书房,建筑面积548平方米,分前厅、读书楼、后厅和柴厅,另有3个小院落。据了解,从其建设提议、酝酿、谋划、决策、实施到最后竣工,前后共经历了10年,可谓“千呼万唤始出来”,终于即将呈现在市民面前。

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李亚雄介绍,为遵循人的参观节奏和认知逻辑,馆体特别设置“志、地、城、人、文、魁、研”7大主题节点,让市民五分钟了解“方志”,一小时读懂“常州”。

经过参观,委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享受了一次历史文化大餐,对常州的历史有了一次更深、更全面的的了解。今后,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优势,以争创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为契机,围绕打造前后北岸历史文化街区目标,积极履职,建言献策,为天宁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