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委组活动 >> 内容
天宁区政协文化艺术组开展奇石鉴赏与收藏讲座
发布日期:2014-12-07 浏览次数:  字号:〖
 

诗情画意的意境,画面构图的鬼斧神工,让大师级画家仰天长叹,自愧不如!让每一个欣赏者砰然心动,这就是奇石的魅力。为了让大家能更多地了解奇石的知识、提高品石素养和积累赏石经验,2014年11月27日下午,天宁区政协文化艺术组在刘海粟美术馆开展了一次奇石鉴赏与收藏讲座。文化艺术组的委员聆听了这场讲座。

本次讲座由区政协委员、中国观赏石协会会长张建中和中国观赏石协会理事朱旭分别讲解,两人介绍的内容主要包括:奇石的类别、价值判断、鉴别与防伪的方法;为奇石配座、题铭、提升奇石价值的方法奇石价值判断的标准等。讲座里两位大师运用大量的奇石图片与文字配合,使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奇石并欣赏奇石的美。

委员们一致认为,本次活动使大家享受到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丰富了奇石知识、开拓了眼界、提升了素养。同时委员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学无止境”的深刻内涵,平时不仅要学习理论知识、业务知识,更要注重学习人文知识,作为中国人要了解中国的文化,要传承优秀文化!

(文化艺术界)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