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公告栏 >> 内容
关于在广大委员中开展“我为重大项目牵线献计”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3-26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是区委确定的重大项目推进年,按照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精神的要求,结合区域实际,为更好地发挥政协优势,服务项目建设,经研究,决定在区政协广大委员中开展我为重大项目牵线献计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形式与内容

(一)牵线搭桥寻找项目信息。发挥委员联系面广优势,在广大委员中广泛征集项目信息,征求项目建设的意见建议,汇总整理后提交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跟踪落实。

1、动员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填写《我为重大项目牵线献计征集意见表》,广泛收集意向项目信息和来源。(落实单位:各街道工委)

2、由相关界别组牵头,组织召开企业家委员座谈分析会,结合行业特点,寻找项目线索。(落实单位:相关界别组)

3、组织开展港澳台侨界委员联谊活动,寻求外资项目合作信息和投资意向。(落实单位:相关界别组)

(二)献计出力服务项目推进。强化委员责任意识,发挥智力密集作用,开展项目建设的专题协商、咨询论证、咨政建言等活动,主动参与项目建设,积极破解推进难题。

1、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展结对重点项目、走访企业委员活动,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协助解决项目推进难题,为重点项目推进献计献策。(落实单位:各专委会、界别组)

2、加大项目建设的调查研究,运用建议案、提案、调研报告等载体,提出加快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落实单位:各专委会、街道工委、界别组)

3、充分发挥智囊团的作用,开展银企对接、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对项目发展中政策性、程序性问题,助力协调、全力推进。(落实单位:相关界别组)

(三)视察建言督促项目落实。突出政协民主监督职能,跟踪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采用实地视察、调研评议、信息报送等形式,督促重点项目早落地、早竣工、早投产。

1、针对常委会议、主席会议所涉及的项目建设问题,提前做好相关内容的调研,结合情况通报进行专题协商,提出富有见地的建议意见。(落实单位:相关专委会、界别组)

2、组织开展专项视察和大视察活动,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在剖析论证的基础上进行评议监督。(落实单位:各专委会、街道工委及相关界别组)

3、将涉及项目建设的提案列为重点提案,加大督办力度,确保办理质量。(落实单位:各专委会)

二、活动要求

1、精心组织实施。各专委会、街道工委以及相关界别组要根据活动总体要求,制定具体实施计划,明确活动内容和时间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完成。区政协办公室和各专委会要加强对活动的指导,主动参与,共同推进。

2、注重实际效果。各落实单位要从实际出发,抓好活动的宣传发动、组织实施等各项工作,既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又要切合实际、扎实有效。要将活动与调研视察、建言献策、提案工作等政协履职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与委员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活动促进各项工作开展,用各项工作成果检验活动的实效。

3、加大典型宣传。展示委员风采,激发委员活力,着重宣传在活动中涌现的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好典型,大力宣传委组在活动中取得的积极成效。

我为重大项目牵线献计表格下载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