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委组活动 >> 内容
红梅街道政协工委委员旁听天宁区法院案件审理
发布日期:2013-09-18 浏览次数:  字号:〖
 

17上午,一起乘客起诉常州市公交车集团公司的案件在天宁区法院第二审判庭开庭审理。红梅街道政协工委组织全体委员到场旁听。

近来,时常有乘客特别是老年人,在乘坐公交途中由于各种原因不慎摔伤的事故被新闻媒体报道,政协委员们一直十分关注此类新闻,对于乘客是否能得到及时的治疗和合理的赔偿十分关注。红梅街道政协工委与天宁区法院建立了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此次组织旁听,为委员们提供一次了解法院审案的过程和体验基层民情的机会。

在庭审过程中,委员们认真观摩了控辩双方的陈词、举证以及法官的总结,并在庭审结束后填写了《庭审评查登记表》,从程序、能力、形象等角度对此次庭审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打分。通过旁听,委员们初步了解基层法院工作情况,同时也切实履行了监督职能。

委员们表示,会继续跟踪该案件的审理情况,并希望能多参与旁听此类关系到弱势群体利益的案件审理,为提升提案和社情民意水平提供坚实保障。

 

                      红梅街道政协工委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