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委组活动 >> 内容
兰陵街道政协工委组织开展专题座谈
发布日期:2013-09-03 浏览次数:  字号:〖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市政、房地产用地不断增多,动迁工作日益繁重。动迁不仅改变了城市面貌,而且改善了居住环境,让城市得到了发展,让群众百姓得到了实惠。但在拆迁过程中,一些地方的违法建设得到不应有的补偿,部分人在违法中获利,社会公平正义受到挑战,违法建设成为推进动迁工作的一大阻力。针对这一现状,830日下午,兰陵街道政协工委组织委员召开了“关于城中村违章建筑的思考”专题座谈。区政协主席顾卫东出席,兰陵街道政协工委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城中村违章建筑展开讨论,即:违法建筑的现状;违法建筑形成的原因及带来的后果;当前采取的办法与措施。委员们认真讨论,并提出了一些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陈建春主任就兰陵街道违章建筑的现状和所面临的主要困难与矛盾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目前违法建筑的总体特点体现为:“多”、“快”、“乱”、“杂”四字。形成违法建筑的原因主要有四个,即:拆迁带来的经济利益驱动;法制观念淡薄;认识上的偏差;工作合力不够。解决这些现象就要求我们应该加大宣传力度,切断利益来源;加强领导,落实好管理责任;妥善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建立长效管理责任机制;建立综合行政执法联运保障机制,为违章建筑拆除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按照“守土有责”的原则加大管理力度;多管齐下,采取多种有力措施,从源头上遏制违法建设。

   活动最后,委员们还参观了横山桥龙潭湖生态园。

 

                                   (兰陵街道政协工委)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